untitled3.bmp 

一個出生平凡又不有錢的女孩 ─ 黎

嚮往貴族寄宿學校光鮮亮麗的生活

因為申請到獎學金

讓她進入了不屬於她的世界

在年輕的歲月裡掙扎與喜悅

 

 

好久之前我在學校看見別人在看這本書,引起我的好奇,

尤其是發生在貴族學校的故事,而當我看到一半時,

我喜歡和朋友分享我正在看的書,我稍微敘述了一下內容,

她們就問說:是像「流星花園」那樣嗎?我說很不一樣。

女主角黎就只是個普通的女孩,因為申請到獎學金而去讀貴族學校─奧特,

大概是我們的國高中吧,發現自己與這裡的學生差太多,

他們有某種天生氣質讓她無法跨越,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美好,讓她孤單寂寞,

想與人交往,卻又會保持距離,也不自在,我想那是在保護自己吧,

為了不讓家鄉的父母擔心,她總是假裝自己過得很好,

但她還是渴望能融入環境,期盼自己有些改變,

也想像自己能與眾不同,常常有矛盾的想法。

 

 

一個女孩最誠實的心境,讓我想到高中的我,有點像黎一樣,

表面看起來不在乎,其實頭腦裡不停的打轉,

長相、成績與運動都很平凡、渴望進入團體又不敢主動接近,

內心時常跌跌撞撞、脆弱與矛盾,

在班上是默默之人、沒有自信、不會引人注意,

(也會暗戀男生),她的感覺有些讓我覺得好像自己,

而她對於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描寫更是深刻,因為背景差異造成人與人的不同,

而學校本身就是社會的縮影,充滿了各種人際關係的雛型。

在一邊看這本書時,我一邊回想我的高中生活,就像黎一樣,

當時那些痛苦,在未來也雲淡風輕,那些都是生命的體驗,

是過程,是可以回憶的,

當時很難過的事,回過頭來看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。

 

或許是這幾天回想過去,讓我也想寫一些關於我高中的事,

那些五味雜陳的感受,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fish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