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33519139084325996.jpg   

你相信鹿會說話嗎﹖

一個有點神經質的年輕男老師

以古都奈良為舞台

將日本神話與歷史融合的奇幻故事

『老師,神無月到了,該你出馬啦!』

 

 

這本書我從去年暑假看過之後,就成為我推薦給朋友看的小說,

直到它被日本拍為電視劇後,更廣為人知,雖然我沒有看過日劇,

但以這本書的精采度與緊湊度,應該很值得看。故事中的年輕男老師,

在原本的學校與人相處不快,於是他被派到奈良一所女子學校教書,

奈良有很多的鹿,人們可以接近鹿,餵食牠們,在老師餵食鹿吃東西時,

一隻鹿突然與他說話,展開了老師的重責大任,要他拿回寶物,

一開始老師以為自己聽錯了,便不理會,想不到老師的臉在隔天變成了鹿的模樣。

 

或許它結合了一部分的真實與神話,加上他書中描述的奈良,讓我覺得深入其境,

故事發展很緊湊而且有趣,我會想像一個人照到鏡子,發現他的臉變成一隻鹿,

也長出鹿角時的模樣,就覺得很有趣。奈良的鹿、京都的狐狸加上大阪的老鼠,

這三方的關係延續千年,也保護著日本人,我很喜歡神話故事,

加上歷史有種古老又真實的感覺,充滿想像力與縝密結構的故事,非常引人入勝,

真的會想一次看完,我看完之後還不斷回想劇情,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

讓我覺得真是本有趣的小說,親自去看才能體會。

故事也有關係到人類與環境的共存、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信任,

用幽默的話語表達,也有一種小小的感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fish0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